首頁
1
商品介紹
2
三、團體輔導服務3



恩加恩加 ~~~ 恩加招募義工,歡迎踴躍報名參加! 歡迎加入~~~ 電話: 02- 2309-1388 電子郵件: enjia@so-net.net.tw ~~~

首頁 恩加在做什麼? > 服務項目 > 三、團體輔導服務

57

三、團體輔導服務

於前兩項發現亟須加強關懷之家庭成員成立各類成長、興趣團體,加深學習並輔導修正其行為。 1. 性教育團體 2. 休閒知能團體 3.
單親家庭團體 4. 課業輔導團體




課業輔導團體
 
【成立動機】
本會於80年5月起,在老舊國宅一帶服務。在這段日子裡,我們認識了一些勞工階層的家庭,他們以勞力賺錢謀生,住在早期小坪數較低樓層的舊式國宅,在這樣狹窄的空間裡,孩子沒有適當的場所供之專心讀書、寫字。
除此之外,他們的父母因教育程度、工作性質、或因家庭功能不健全,當孩子在學習上發生困難時,沒有適當的人,可以協助孩子克服學習上的困難。
在這樣的學習環境中,有不少的孩子逐漸的學習落後,進而導致學校生活適應的困難,當本會進行「街頭圖書館」的服務時,確實發現一些孩子的識字、閱讀能力嚴重落後。
有鑑於此,我們急切地想幫忙他們的課業,社區課輔服務方案遂於81年4月展開,延續迄今。
 
【目標】
協助孩子克服個別的學習困難。
啟發孩子的讀書動機與興趣。
藉由團體互動,讓孩子學習人際相處。
 
【功能】
提供一個良好的讀書空間及環境。
陪伴孩子走過一段生命歷程及課業學習的困境。
 
【實施辦法】
時  間:週間晚上或假日上午
地  點:平價住宅社區教室
上學期:九月至隔年一月
下學期:三月至六月(配合學校開學及結業)
對  象:國小以上之學童
 
【內容】
完成回家功課
複習學習過的課業
朝自己的學習目標邁進
培養專心學習的態度及良好的生活規範


網站空間
採智邦生活館虛擬主機
89198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