社團法人台北市恩加貧困家庭協會

產品

七、專案服務

電洽

三峽文化部落幼兒學習班開辦緣起

 

(一)歷經數十年、無數次大小規模的政府拆遷,三鶯地區的原住民家庭成員的內心深處,一直揮不去挖土機、警察、居民抗爭、房屋瞬間夷為平地的陰影和壓力,而拆遷的殘破景象,對生活於斯的居民是一種踐踏與煎熬,對成長於斯的孩子是一種無法抹滅的噩夢和創傷;恐懼無家可歸,常隨著黑夜的來臨,更見沉重。

 

(二)恩加自1996年從平面媒體獲知三鶯橋下原住民生活訊息,隨即展開田野調查、家庭訪視,認識及瞭解當地居民處境及需求,之後陸續成立街頭圖書館外展工作及家庭服務等常規性、機動性服務迄今。

 

(三)2005-2009年恩加申請聯勸與「蘋果日報慈善基金會合作方案計劃」,進一步開展了幼兒學習課程、兒童課輔與成人興趣團體。

 

(四)自上述計畫結束後,有鑑於生活現實仍是極端窘迫,大人為生計所苦,學齡前孩子缺乏照顧和保護,恩加以自籌經費持續幼兒輔導服務,實踐雖身處貧窮,仍有求知、接受教育的權利。

 

 

 

網站空間採智邦生活館虛擬主機